当前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2022年武进区“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咨询日暨“IN急红盟”启动仪式视频直播

  • 本期嘉宾: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乔俊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天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志峰;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吕建军;区人大党组成员、常委会副主任戴志华;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红兴;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旭兵;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于乐;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赵鼎;东方润安集团董事长蒋中敏以及各镇、街道、开发区主要领导;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企业代表等相关人员。
  • 主 持 人 :武进区融媒体中心 郑宇彤
  • 直播时间:2022年06月16日
  • 会议主题:2022年武进区“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咨询日暨“IN急红盟”启动仪式视频直播

会议概要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本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上午,武进区“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咨询日暨“IN急红盟”启动仪式在西太湖揽月湾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安委会主任乔俊杰出席活动,强调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切实让安全理念深入到人心、把安全隐患消除在一线、将安全防线织密到基层,不断加固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板,努力实现全区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区领导赵天晟、刘志峰、戴志华、朱红兴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区坚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为主线,扎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深化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巩固基层基础,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的收官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

乔俊杰指出,安全问题既是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还是民生问题。每一位武进人都是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为契机,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培养良好的安全意识与安全行为习惯,全面营造高度重视安全、时刻关注安全、共同宣传安全、全民参与安全的生产生活氛围,耐心细致宣讲住宅物业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正确佩戴安全防护用品方法等,推动群众自排自查风险隐患、强化自防自救能力,做到隐患不过夜、安全每一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守护好人民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携手创造安全幸福的美好生活。

“守”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不仅需要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担当作为,更离不开广大市民朋友的积极参与。各部门、板块要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聚焦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强化事故防范,全面筑牢安全屏障;广大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最大效益”的理念,真正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自觉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责任义务,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之初;广大市民朋友也要积极参与到“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来,认真学习安全知识,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做一名安全生产的参与者、宣讲者和监督者。

活动现场,“IN急红盟”党建共建平台正式启用。据悉,“IN急红盟”围绕公共安全体系建设,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引、防、治、救、育”五维一体工作法,全面加强源头治理、风险防控、监督管理、应急救援、安全保障等工作,凝聚全员、全域、全要素、全社会的最“IN”实力,为筑牢武进公共安全防线贡献应急力量。

现场,还举行了区级应急救援队伍授旗仪式;21位“企业第一责任人”集体宣誓;采访“一章一牌一马甲”活动;2022年武进区自然灾害救助和滆湖水上救援综合应急演练成功举办。

图文报道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活动现场活动现场现场咨询现场咨询
现场咨询现场咨询现场咨询现场咨询刘志峰致辞刘志峰致辞
金旭兵致辞金旭兵致辞“IN急红盟”启动仪式“IN急红盟”启动仪式“企业第一责任人”集体宣誓“企业第一责任人”集体宣誓
“一章一牌一马甲”现场采访“一章一牌一马甲”现场采访应急救援队伍授旗仪式应急救援队伍授旗仪式应急救援队伍授旗仪式应急救援队伍授旗仪式
快板《新学法 学新法》快板《新学法 学新法》综合演练综合演练综合演练综合演练
综合演练综合演练综合演练综合演练综合演练综合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