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教育系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三期)第三次集中培训顺利开展

2024-03-2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升中青年干部的党性修养,2024年3月12日至13日,武进区教育系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三期)第三次集中培训顺利开展。

学悟“新思想”

武进区委党校李素君老师以《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文化思想解读》为题作理论教学,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生成逻辑、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展开,引导全体学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武进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梁源带来讲座《武进区十四五规划、532战略与两湖创新区规划解读》,从一个方向、两个定位、三大战略、四地目标、五大组团呈现出十四五期间一幅幅波澜壮阔的画面,指引青干班学员立足全局看教育、办教育。

考察“新发展”

学员们前往两湖创新馆参观六大展厅,全面了解“两湖”创新区创新生态、产业生态、自然生态三生联动的美好蓝图,直观感受到了常州城市发展趁势而上、全面起势的时代脉动。

来到石墨烯小镇,学员们参观了石墨烯产业展示馆和石墨烯小镇客厅,学习石墨烯科普知识、国际国内发展动态,了解石墨烯未来产品的发展趋势,感受“科技+人才+产业”理念下的石墨烯产业文化。

走进常州市西太湖医药科技国际创新中心,学员们被西太湖国际健康城战略规划、发展定位、发展理念和西太湖高端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情况所震撼,学习了健康产业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为常州在“合成生物”新赛道上加速抢占的“制高点”感到自豪。

紧跟“新引领”

常州市第二十四中学特级教师梁增红为学员们作了题为《自我赋能,做有意义有意思的教育》的分享。梁老师鼓励学员深挖一口井,用“主张”来增强个人成长“内驱力”,用阅读和专业写作来重塑精神气象。

武进青年教师讲堂继续开讲,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都让学员们深受感动。

戴溪小学徐玲老师积极通过AI赋能,增强时代感与吸引力,创新教学育人模式,让真品德育与学科思政“活起来”。

洛阳中心小学陈幼峰老师号召大家拥抱美好、热爱生活、丰盈精神,做一个会感受幸福的老师。

寨桥初中钱文栋老师力求知行合一,做有温度的教学,打造了属于自己的特色名片。

担当“新使命”

作为武进教育品牌,“吾有优学彩虹桥”项目架起了校内外联动的桥梁。第5、8、11、13、15、17、21小组学员汇报了各自小组“吾有优学彩虹桥”项目的推进情况。体验非遗美食制作、走进AI智能趣享科技未来、菜园里的思政课、赓续红色精神等,五彩缤纷的资源供给促进了中小学生五育并举的全面发展。

深化“新实践”

武进区教育系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三期) 各小组在成长合伙人的带领下,深耕组内调研。在本次培训中,第1、2、3、4、6、9、14、19八组学员个性化展示调研主题的研究过程、效果评估等。主题沙龙、情景剧等丰富的表现形式,展现了学员们在教育系统中深入调查研究。

鸣凰中心小学党支部副书记王丹姝就今天的汇报活动进行逐一点评,指出按照进度圆满完成调查研究,还要积极整合多方资源。把调查研究工作同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服务,完成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

武进区教育系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三期)第三次集中培训顺利开展,全体学员既学到了理论知识,锤炼了思想作风,提升党性修养,也接受了实践锻炼,收获了进步成长。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为推动武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