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一行专题调研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党建工作

2024-03-20

3月15日下午,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潘奕、胡锁军一行来到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红星闪闪成长中心”党建文化阵地,专题调研学校党建工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党建办主任、区公务员局局长任捷陪同调研。

学校紧扣党建引领“关键点”,把牢前行发展“方向盘”,在“同心圆”党建品牌的引领下,匠心打造了“红星闪闪成长中心”党建文化阵地。作为武进区“五优五亮工程”重点项目,“红星闪闪成长中心”又分设了四大实践中心,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激发师生成长动力。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伴随着合唱社团学生悠扬的歌声,调研组一行走进了一楼党史学习中心。党员教师代表金句微分享,将党的理论记在心间,立师德,正师风,强师能;少先队员代表唱支山歌给党听,童心向党唱出爱党爱国的坚定信仰;全校开展“师生共读”活动,通过荐书、读书、做书、绘书、演书,享阅读之乐。调研组一行在孩子们的阅读成果展示前驻足观看,连连点赞。

随着讲解的脚步,调研组专家来到了二楼创智中心。一路观摩了小鲁班木工坊、比特实验室、变废为宝创意设计、神奇的包装袋、遨游太空等科创类课程,点燃科技梦想,共筑科技未来;在非遗文化院里,布衣坊、织造坊、墨香苑的学生代表展示了印染、编织、拓印等手工艺,传承非遗技艺,赓续文化薪火。

作为常州市教育系统首批“秋白党支部”和常州市“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在三楼赋能中心匠心打造“同心圆”党建群岛,用红色精神为师生成长赋能。“先锋港”,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先锋形象在这里闪光;“榜样林”,孩子们童心向党,一路追寻榜样力量;“连心桥”,家校社协同育人,为儿童的未来保驾护航;“远航帆”,在书香里成长,在阅读中远航。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四楼道德中心。青少年时期是正确价值观养成的关键期,学校依托幸福食育课程,以食育人,以文化人。同时家校社也特别关注学生在校的饮食,家校社关注的焦点就是党组织工作的着力点。学校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我最喜爱的校园午餐评选活动,让孩子们去品尝,去选择,办孩子们喜欢的食堂。在食育工坊,孩子们还化身小小厨师沉浸式、融合式体验食育劳动,在动手实践中收获成长。在国学馆,孩子们学习经典,探求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道德讲堂,讲道德,树新风,让精神在这里升华,实现知行合一。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红星闪闪成长中心”党建文化阵地建设成果,胡锁军副书记对学校的党组织建设、党建品牌打造、党团队共建活动开展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充分发挥了党建领航的作用,将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整合优质资源,创新“五微一心”支部工作法,使学校拥有了高质量发展“硬实力”,做出了人民满意“优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