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平安校园丨洛阳镇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2024-03-14

校园安全是学校工作的生命线,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3月12日上午,洛阳镇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洛阳镇副镇长邱添、副镇长姚洁清、洛阳镇派出所副所长徐翔以及全镇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徐翔首先通报了近期发生在校园的案件及相关文件,并对校园安全工作的严肃性及必要性进行强调。随后,他结合前段时间校园安保督查工作情况,进行针对性培训,要求各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对学校安保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工作。

邱添在会议中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各学校要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统一思想、坚定目标,切实把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目标作为当前乃至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各学校、幼儿园校园安全、学生安全和老师安全;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全面摸排防范。对突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进行摸底排查,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的监管和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要强化措施、细化落实,针对当前校园安全存在的问题久久为功、持续发力,确保各项措施的全面落实,维护镇域学校安全稳定,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姚洁清强调,安全问题是底线,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守牢安全底线;加强校车和交通安全管理,强化道路安全教育;加强校园安全,做好安全教育,强化红线意识;加强多部门联动,扛牢工作责任,形成安全合力,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切实为广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

下一步,洛阳镇将持续把“护校安园”作为重点工作内容,时刻紧绷校园安全之弦,持续发力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宣传教育等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控网,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