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人大社会事业专业代表小组督查洛阳高中改扩建工程

2024-03-06

为落实好区人大强化专业监督的要求,促进民生实事高质量完成,全面提升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满足感,3月5日上午,镇人大社会事业专业代表小组开展洛阳高中改扩建工程督查活动。镇人大主席吴小铭,副镇长、行政审批局局长邱添、洛阳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吴立忠、副校长马晓峰、镇人大社会事业专业代表小组成员、工程项目参建单位负责人陪同督查。

在教学楼和宿舍楼现场,施工方负责人向专业代表小组成员介绍了工程当前情况。现阶段,洛阳高中改扩建工程正处于基础施工阶段,教学楼一桩基施工完成,基础土方开挖、同步实施基坑支护及降水施工;同时宿舍楼已完成基础验收、土方回填,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随后,专业代表小组与校方、施工方在洛阳高中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代表小组成员於志杰、俞海燕、周维芬、支俊杰等代表分别提出包括改善建设过程对社区居民影响、学校教学环境提升、切实保障学生生活学习安全、提前考虑汛期和梅雨季的影响以确保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等在内的建议。

邱添表示,洛阳高中改扩建工程被票决为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充分体现了镇人大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接下来,洛阳高中更加要确保工程项目高质量,一是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始终将校园施工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要坚持科学施工与科学管理相结合,完善配套设施、保证平稳过渡、重视教学和宿舍管理;三是要认真落实专业代表小组的意见、建议,汇集各方力量,建成让学生、家长、教职工都满意的校园。

吴立忠表示,洛阳高中改扩建工程实施以来,受到了镇党委政府和镇人大的高度关注。洛阳高中一定在保障学生学习、生活的基础上深挖潜力,跟踪施工进度、配合施工建设,确保教学质量稳中有升,工程建设合理合法合规,经得起人民的检验。

吴小铭表示,洛阳高中改扩建工程是当前全镇首要工程,社会事业专业代表小组一方面是监督工程建设情况,另一方面也是为工程建设出谋划策,确保工程高质量完成。一是要更加注重施工安全。要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杜绝建设安全事故。二是要更加注重教学安全。要树立学生风险防范意识,休息时段远离施工区域。三是要更加注重工程质量。既要消除风险、抓好进度,也要把握好重要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镇人大与社会事业专业代表小组也会保持高度关注,继续协助洛阳高中做好改扩建工程,保障学生安全、改善教学环境、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