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市队校办”专题研讨会在鸣凰中学举行

2024-02-10

2月4日,2024年武进区“市队校办”专题研讨工作会议在鸣凰中学党政会议室召开。常州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陈来彬、副处长丁荣官,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副主任金鸿,市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刘献成,市业余军体校校长刘俊,武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卞曙光,区教育局副局长庄骅,江苏省武进区曲棍球基地副主任何伟明,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体育发展科科长钟文平、副科长王礼千,区教育局基教科副科长陆琪,以及“市队校办”各项目学校校长、分管校长、主教练、区少体校校长等30余人参加专题研讨工作会议。会议由武进区教育局体艺专干张旭明主任主持。

武进区教育局基教科副科长陆琪根据当下形势发展和要求,从“认真抓好思想教育、严格规范纪律行为、始终坚持常态训练、积极组队踊跃参赛、高度重视文化学习、逐步丰富业余生活、时刻关注心理问题、注重优化饮食营养、有效落实安全责任、强化督查闭环管理”十个方面进行交流。

武进区鸣凰中学、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湖塘桥初级中学、人民路初级中学、牛塘实验学校,常州市业余军体学校、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市体育运动学校和江苏省武进区曲棍球基地等参会领导分别根据合作协议,就“市队校办”项目谈工作设想、存在困难,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常州市体育局竞赛训练处处长陈来彬肯定了武进“体教融合”走在了前列,做了示范,取得了优异的硕果。他表示市体育局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市队校办”项目,建议成立工作专班,统一管理、同步管理、精细管理,加强安全工作责任,加强文化教育,力争为高校输送更多的人才。

武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卞曙光表示,教育系统有很浓的体育情怀,武进区能获得江苏省体育人才输送第一名,完全得益于各学校全力支持和无私努力,区局将进一步为“市队校办”项目提供保障,签订合作协议将有利于明确责任,有利于工作开展,希望教练员要加强责任心,服从学校管理,使“体教融合”走得更高、更远。

武进区教育局副局长庄骅畅谈了召开本次专题研讨工作会议的背景,加强寄宿学校宿舍安全管理,着眼于长远发展,为“体教融合”明方向,他提出三点想法:一是坚持安全第一,明确管理责任,形成合力,保障运动、生活安全;二是加强日常管理,要成立管理小组,明确议事规则,每周召开例会,定期汇报总结;三是完善考核办法,加强教练员对运动员的考核、加强市区主管部门对教练员的考核、加强区教育局对学校的考核,形成长效机制,使“市队校办”项目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