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投票二维码

区医保分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惠民实事票选

发布单位:武进医保分局

开始日期:2021-04-10    结束日期:2021-05-10

    

根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武进医保分局梳理了拟开展的医保民生实事项目9项,为深入了解群众需求,现通过网络征求群众意见,请大家选择最欢迎的医保民生实事项目,可多选。

相关信息:

医疗救助(全面贯彻医疗救助政策,资助医疗救助对象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落实医疗救助对象大病保险及医疗救助政策待遇,确保医疗救助对象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到90%以上。)
最欢迎
 
占比:98%
其次
 
占比:2%
药品、耗材集中带量和阳光采购(全面落实国家、省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结果,确保联盟内医疗机构采购完成率100%。全面落实省药品(医用耗材)阳光采购政策,到2021年末,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药品网上采购率不低于95%,高值医用耗材网上采购率不低于95%。全面推进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与省平台联网,到2021年末,实现联网率100%。)
最欢迎
 
占比:100%
其次
 
占比:0%
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持续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到2021年末,在全区建成试点机构住院费用基金区域总控下的DRGs费率调节法支付模式,二级以上综合医疗机构覆盖率达到100%。探索建立有区域特色的医保支付中医支持体系。选择部分治疗方案标准、评估指标明确的门诊慢性病、特定病,研究门诊DRGs付费及按人头付费,逐步完善门诊付费方式改革。)
最欢迎
 
占比:94%
其次
 
占比:6%
提高门诊慢性病待遇(贯彻落实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及健康管理政策。扩大职工医保慢性病保障范围。下放慢性病审核管理权限,减化审批手续,提高门诊慢性病审批及待遇发放效率。)
最欢迎
 
占比:96%
其次
 
占比:4%
打造医保“常相办”品牌,建设“15分钟医保服务圈”(创新服务模式,在全区以医疗保障“常相伴”为主题推进医保“六心.六办”系列惠民举措。实施综合柜员制,落实政务服务一窗办理要求。依托社商合作,通过优化办事流程、增设服务网点、完善信息网络、延伸服务触角等措施,全力推进“就近通办、一窗通办”,建立“15分钟医保服务圈”。)
最欢迎
 
占比:93%
其次
 
占比:7%
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积极推进异地就医门诊跨省直接结算,进一步为群众异地就医提供便利,年内实现门诊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率达到85%以上。)
最欢迎
 
占比:94%
其次
 
占比:6%
医保电子凭证应用(继续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年内医保电子凭证参保人员激活率达到60%以上。)
最欢迎
 
占比:83%
其次
 
占比:17%
长期护理保险(按照“城乡一体化、筹资多元化、待遇统一化、经办社会化、监管精细化”的建设发展标准,继续完善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切实减轻失能人员负担。)
最欢迎
 
占比:91%
其次
 
占比:9%
“常州惠民保”(加强“常州惠民保”商业补充保险的工作指导和参保宣传,落实个人账户购买、“一站式”结算和监督评估等配套政策,支持扩面征收,维护保民权益。)
最欢迎
 
占比:89%
其次
 
占比: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