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第二届中国·以色列医疗科技产业高峰论坛

  • 本期嘉宾: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焦红;全国人大常委会、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江苏省委主委周健民; 常州市委书记汪泉;常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方国强;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常州市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常州市副市长许峥;武进区区长戴士福;武进区政协主席江建文;武进区副区长刘志峰;武进区副区长徐治国;武进区副区长张小虎;中国科学院院士蒋华良,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飞,希伯莱大学伊萨姆技术转移中心CEO亚荣·丹尼尔 克拉。
  • 主 持 人 :武进区区长戴士福
  • 直播时间:2019年05月19日
  • 会议主题:第二届中国·以色列医疗科技产业高峰论坛

会议概要

5月19日上午,以“新科技、新健康、新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以色列医疗科技产业高峰论坛在常州武进区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常务副主席何维,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杨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焦红,省政协副主席、农工民主党江苏省委主委周健民,市委书记汪泉,市、区领导方国强、陈建国、李林、戴士福、江建文、刘志峰、徐治国、张小虎参加活动。 据了解,中国·以色列医疗科技产业高峰论坛是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发起的跨境医疗科技交流项目,在中国、以色列两国轮流举办。本届论坛由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武进区人民政府、西太湖科技产业园、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等承办。作为“5·18”展洽会系列活动之一,论坛旨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中以创新合作行动计划(2018—2021)》等重要方针指引下,立足中以两国,着眼医疗产业发展趋势,聚焦行业前沿成果,为政府、企业、专家学者及社会组织提供医疗科技领域创新与发展的对话、交流、协作平台。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向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尤其是双方在医疗技术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入,以色列的先进医疗技术若能被中方引进和运用,将为中方医疗产业实现改进提高和良性发展提供持续助力,也将对“一带一路健康命运共同体”建设发挥重大作用。 何维表示,常州是江苏最具创新力的城市之一,拥有唯一由中以两国政府签约共建的创新园区——中以常州创新园。目前,园区已经建成了完备的技术转移体系,成为了以色列高新技术转移在中国的首选之地。希望通过本届论坛,积极推进中以双方在大健康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建立包容开放的平台,深入开展医疗卫生各行业的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成果转让和技术推广等交流互动,推进信息和资源共享,营造多元互动、百花齐放的人文交流局面,为中以两国医疗产业发展植入新的基因、注入新的活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市委书记汪泉表示,新医药及生物技术产业是常州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近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果。本次活动的举办,既是对常州医疗科技产业发展的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也是中以创新合作的一次创新探索。常州将牢牢把握中以合作不断深入的历史性机遇,借助医疗产业创新发展的东风,立足全新的起点,积极借鉴以色列医疗产业有效集成的先进经验,大力引进以色列医疗产业高新技术,加快提升常州医疗产业的国际化水平,不断推动产业向中高端水平迈进,全力把常州打造成国内一流、全球知名的医疗科技产业高地。 开幕式上,国药器械、血管再生、益锐医疗等6个医疗产业创新型项目现场签约。论坛期间,将进行6场主旨演讲,2场医疗技术、产业圆桌对话和17个以色列医疗创新项目的路演及对接活动。

图文报道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戴士福主持会议戴士福主持会议汪泉作欢迎致辞汪泉作欢迎致辞
何维致辞何维致辞焦红致辞焦红致辞项目签约现场项目签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