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第四期“经开大学堂”开班典礼

  • 本期嘉宾:武进区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组织人事部部长赵天晟;新华教育集团董事总经理徐静;第四期经开大学堂全体学员;各单位分管领导,镇(街道)组织委员;部分年轻干部;组织人事部全体成员。
  • 主 持 人 :丁堰街道社会事业服务中心主任符敏霞
  • 直播时间:2019年05月09日
  • 会议主题:第四期“经开大学堂”开班典礼

会议概要

5月9日,第四期“经开大学堂”举行开班典礼。武进区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以《励志笃行,止于至善,请与经开共成长》为题讲了第一课,这也是经开区“今天我来讲”干部上讲台的第一讲。课上他勉励参加培训的青年干部把握青春时光,放飞人生梦想,展现青年作为,助力经开发展。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组织人事部部长赵天晟,新加坡新华国际教育集团董事总经理徐静出席开班典礼。 历经3年多时间的努力, “经开大学堂”已经成为“网红课堂”。本期“经开大学堂”继续由新加坡新华国际教育集团承办,以“产业创新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参训的40名青年干部以86后中层干部、90后普通科员为主体,学习时间为期半年。此前,学员们已前往苏州中华园参加了拓展团建,赴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接受了政德教育。接下来,将通过听讲座、实战演练、现场教学等形式,参加一系列培训学习。 武进区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结合对青年干部的要求、经开区的发展实际和个人的成长经历,用“时代召唤、志存高远、厚积薄发、清白为官”4个关键词,为本期“经开大学堂”讲授了第一课。他指出,当代青年人遇上了一个好时代,而好时代需要青年人的加倍努力。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蓝图,干部是决定因素,而经开区的发展为青年干部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舞台,需要青年干部在这个舞台上努力奋斗,干出成效。 顾伟国指出,青年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要做到“四个有”,即: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坚持“四个自信”,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有高尚的为民情怀,做到热爱岗位、珍惜舞台,成就事业、体现价值;有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善于接受挑战,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承担责任;有坚持不懈的韧劲,坚信坚持就会胜利,付出必有回报,办法总比困难多,挫折是人生的财富。 顾伟国指出,要懂得四个道理:凡成大业者必有非凡的经历;干部成长的核心是历练;年轻与有为不是因果关系;机遇垂青有准备的人。在历练过程中,要勤于学习充电,善于思考谋划,优化工作方法,乐于多岗锻炼,敢于解决复杂问题,增强团结共事本领,提高文字语言能力,养成良好习惯。 顾伟国指出,要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事业上的接班人。要做到慎独、慎微、慎权、慎欲、慎友。同时,他要求机关部门在培养青年干部过程中担好政治责任,当好良师益友,搭好锻炼平台,压好工作担子。

图文报道

开班典礼开班典礼学员风采展示学员风采展示学员风采展示学员风采展示
学员风采展示学员风采展示学员风采展示学员风采展示学员风采展示学员风采展示
现场访谈:学员代表(凌佳梦)现场访谈:学员代表(凌佳梦)现场访谈:学员代表(翟翔)现场访谈:学员代表(翟翔)现场访谈:班长(徐熠)现场访谈:班长(徐熠)
现场访谈:(组织人事部部长赵天晟)现场访谈:(组织人事部部长赵天晟)武进区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授课武进区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