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2022(第四届)高工氢电产业峰会开幕式视频直播

  • 本期嘉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武进区人民政府区长恽淇丞;市外事办主任张宇;区委常委、武进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张龙;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徐俊;高工氢电董事长张小飞;雄韬股份副总裁陈宏等。
  • 主 持 人 :专业主持人 孙敏
  • 直播时间:2022年08月15日
  • 会议主题:2022(第四届)高工氢电产业峰会开幕式视频直播

会议概要

8月15日,由高工氢电、高工产研氢电研究所主办,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政府指导,武进国家高新区、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承办的2022(第四届)高工氢电产业峰会在武进开幕。市、区领导李林、恽淇丞、张龙、徐俊出席开幕式。

高工氢电产业峰会是氢电企业齐聚一堂寻求创新突破,预判未来趋势,实现供需对接的线下大型会议活动,是整个氢电行业的品牌盛会。本届峰会以“极目远望,韧性生长”为主题,于8月15日—17日在我区举行,邀请了200余家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链上下游企业、500多名企业领袖及行业精英,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和专题论坛等多种形式,围绕氢能、材料、设备、关键部件、燃料电池及整车运营全产业链展开头脑风暴,增进对国内外先进产品技术的认知,共同探讨行业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常州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全力发展十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和八大高成长性产业链。作为全球知名的锂电之都,常州拥有完整的动力电池产业集群,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整车厂商云集,为氢能全产业链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常州作为国内涉足氢电产业最早、企业集聚度最高的地区之一,产业链上各领域的初创企业不断涌现,产业规模处于爆发性增长初期。

李林指出,在氢能产业发展过程中,常州将全力以赴提供最优营商环境和一流政务服务,着力培育氢电产业发展沃土。希望各位来宾继续关注常州、选择常州、投资常州,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会上,武进做氢能产业推介。目前,武进在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投资布局位居全国前列,已初步形成了涵盖氢气制备和储运、电堆及核心零部件、电池系统、整车制造和加氢站建设运营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其中:泛亚微透研发的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腾龙控股生产的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新誉集团的碱性电解制氢设备等均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氢能产业的长远发展对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是我区极为重要的新兴产业“赛道”。未来,在武进的氢能产业布局中,将以氢湾为中心,以武进国家高新区、西太湖科技产业园为主要阵地,积极构建“一湾两园”的氢能全产业链空间布局。

图文报道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区委副书记、区长恽淇丞区委副书记、区长恽淇丞
常州市外事办主任张宇常州市外事办主任张宇高工氢电董事长张小飞高工氢电董事长张小飞雄韬股份副总裁陈宏雄韬股份副总裁陈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