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2022年武进区职业技能大赛启动暨武进区砌筑工、建筑制图员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视频直播

  • 本期嘉宾:常州市人社局副局长刘晓东;常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宣建强;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贾东;武进区总工会主席沈涛;武进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郭建军;绿建区管委会副主任谢健;武进区建筑业协会秘书长陈群一等相关人员。
  • 主 持 人 :武进区人社局副局长杭琰
  • 直播时间:2022年07月08日
  • 会议主题:2022年武进区职业技能大赛启动暨武进区砌筑工、建筑制图员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视频直播

会议概要

7月8日上午,“技行武进”—2022年武进区职业技能大赛启动暨武进区砌筑工、建筑制图员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在江苏(武进)技能人才服务产业园绿建分园举行。

活动现场,“江苏(武进)技能人才服务产业园绿色建筑实训基地”揭牌,并为2021年度常州市企业首席技师高海建、都亚军,2021年度“江苏工匠”曹浩颁奖。

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区36支参赛队303名选手同台竞技。挑砖、测量、切割、抹灰、砌筑、找平、勾缝,选手们运用熟练的砌筑技法,有条不紊,力争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作品。各队砌筑完成后,裁判根据材料损耗、图纸完成情况、砌筑质量、安全文明施工、规则遵守情况等分项进行验收评分。

此次比赛围绕打造高技能的交流与展示平台,在职工群众中营造学技能、强素质、作贡献的浓厚氛围,为加快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改革注入新动能,在武进大地上唱响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最强音。

在新发展阶段,武进将紧扣“532”发展战略,广泛深入持久开展“技行武进”技能竞赛,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扎实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务实有效的技能竞赛,切实形成“学技术、育工匠、展风采”的良好氛围,为打造“一园一城一示范”提供有力技能人才支撑。

图文报道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杭琰主持杭琰主持
沈涛致辞沈涛致辞揭牌仪式揭牌仪式2021年度常州市企业首席技师颁奖2021年度常州市企业首席技师颁奖
2021年度“江苏工匠”颁奖2021年度“江苏工匠”颁奖裁判代表宣誓裁判代表宣誓选手代表宣誓选手代表宣誓
贾东致辞贾东致辞启动仪式启动仪式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比赛现场比赛现场比赛现场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