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第九届中国骨科、生物材料及数智化医疗产业投资峰会视频直播

  • 本期嘉宾: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外科植入物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聂洪鑫;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李德森;江苏省药监局常州检查分局局长王敦岚;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赵金忠;四川大学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授洪友良;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党工委书记戴志华;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王晓东。
  • 主 持 人 :姚君
  • 直播时间:2021年10月13日
  • 会议主题:第九届中国骨科、生物材料及数智化医疗产业投资峰会视频直播

会议概要

10月13日,由CHC医疗咨询联合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举办的第九届中国骨科、生物材料及数智化医疗产业投资峰会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围绕国内外当今骨科、生物材料及数智化骨科的热点和重点问题,邀请到学术界、产业界、医疗机构、国内外企业家等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从行业洞察的骨科新发展,到国内骨科企业的扬帆起航,从骨科新材料新技术的迸发,到临床应用的机遇与挑战,全新的话题与讨论为骨科领域带来一场从所未有的智慧盛宴。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李德森首先作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的关心和指导下,武进区高端医疗健康产业快速发展,集聚了200多家研发智造企业和200多家经营展销企业,一大批企业获评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十四五”期间,武进将继续把高端医疗健康产业作为重点方向,精耕高端医疗健康产业,大力布局创新器械、细胞治疗、智慧医疗、健康管理、医疗旅游等领域,加快布局创新平台,打造长三角一流的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生态,努力建设长三角乃至全球知名的国际医疗创新区。

李德森希望,在座各位的专家为武进带来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为武进医疗器械产业问诊把脉、指点迷津。欢迎各位朋友能够走进武进,到武进投资创业、共创美好未来。

会上,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外科植入物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聂洪鑫、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赵金忠、四川大学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授洪友良等大咖还分别带来了《骨科产业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运动医学前沿技术及中国临床应用》《工程化生物材料原位再生骨》等精彩演讲。

《中国骨科器械行业研究白皮书》也在会上发布,深入分析了中国骨科器械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作为常州市与江苏省药监局合作共建的医疗产业园区,近年来,西太湖大力发展高端医疗健康产业,重点发展骨科、齿科、有源手术工具、康复辅具,心血管植入物等高端医疗器械以及细胞治疗、健康医美等高端医疗服务和医疗旅游,创成了国家医疗器械国际创新园、国际医药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集聚400多家研发、制造和服务企业,2020年产值超60亿元。

未来,西太湖将立足常州、服务长三角、面向全国、走向世界,通过布局心血管治疗、细胞治疗、运动医学等特色专科治疗,引进高端体检、睡眠中心等健康管理, 打造全球知名的医疗科技研发及产业化基地、全国领先的国家级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长三角重要的新型医疗展贸供应链枢纽。

图文报道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外科植入物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聂洪鑫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外科植入物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聂洪鑫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李德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李德森江苏省药监局常州检查分局局长王敦岚江苏省药监局常州检查分局局长王敦岚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赵金忠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赵金忠四川大学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授洪友良四川大学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授洪友良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党工委书记戴志华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党工委书记戴志华
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王晓东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王晓东会议现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