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常州西太湖学校启动仪式视频直播

  • 本期嘉宾: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教育集团主任戴立益;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助理雷启立;首届全国高校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华东师范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季浏;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主任、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研究中心主任、国际数学奥林匹克中国国家队原领队、主教练熊斌;常州市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常州市副市长陈正春;武进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志良,武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薛红霞,武进区副区长张小虎,武进区副区长施小平;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党工委书记戴志华,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主任武为锋等相关人员。
  • 主 持 人 :武进区人民政府区长 陈志良
  • 直播时间:2021年05月22日
  • 会议主题: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常州西太湖学校启动仪式视频直播

会议概要

5月22日,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常州西太湖学校正式启动并举行奠基仪式。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教育集团主任戴立益,市、区领导李林、陈正春、陈志良、薛红霞、张小虎、施小平,园区领导戴志华、武为锋、黄哲斌、黄铁梅,江苏致远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华兴参加活动。

2020年12月12日,华东师范大学,武进区人民政府、江苏致远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成功携手,决定全面引进华东师范大学“双一流”高校教育资源,建设一座从幼儿园到高中的15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在武进的教育版图上落下了重要的一子。

由三方合作创办的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常州西太湖学校占地面积约270亩,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采用K12模式,开设幼儿园、小学、初中、国内高中和国际高中,全部实行小班化教育,预计2021年6月上旬开工,2023年9月正式开学,届时将成为常州市首个K12学校。

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在讲话中表示,西太湖片区是常州“两湖”发展战略的核心区域,是常州面向未来倾力打造的“长三角最美湖湾城”。学校建成后,定能为华师大的发展开拓新空间、增强新动能,也将为西太湖片区资源集聚、城市开发和能级提升提供重要支撑。为此,武进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办学,与华东师范大学、致远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一起,努力将西太湖校区建成中西合璧、国际一流的“百年名校”。同时,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学校按期施工、安全施工、绿色施工。希望项目承建单位严格施工程序、确保工程质量,向全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教育集团主任戴立益表示,教育是我国发展的优先要素和内生力量,也是华东师大的办学初心与使命。在常州市和武进区人民政府以及江苏致远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的共同支持下,华东师大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为育人宗旨,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人文情怀、社会责任感以及科学精神的未来精英为办学目标,汇聚一流的教育资源,提供多元课程,实施英才教育,力争将西太湖学校办成国内一流、引领基础教育发展的名校,为西太湖集聚高端资源提供教育支撑,助力武进“生态滨湖区、现代智造城”建设。

启动仪式上,戴立益副校长向江苏致远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徐晔彦赠送“智慧钥匙”,象征着将华东师范大学智慧的种子播撒到武进这片热土上。

图文报道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教育集团主任戴立益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教育集团主任戴立益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正春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正春武进区人民政府区长陈志良武进区人民政府区长陈志良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助理雷启立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助理雷启立
武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红霞武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红霞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小虎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小虎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施小平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施小平
办学启动仪式现场办学启动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