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武进国家高新区创新发展大会视频直播

  • 本期嘉宾:武进区委常委、武进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石旭涌;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祝正庆;高新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等。
  • 主 持 人 :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祝正庆
  • 直播时间:2021年03月01日
  • 会议主题:武进国家高新区创新发展大会视频直播

会议概要

3月1日上午,武进国家高新区召开创新发展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区创新发展大会精神,研究部署高新区创新发展各项任务,动员园区上下进一步坚定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以科技创新带动社会全面创新,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全区全市前列。区委常委、武进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石旭涌出席大会并讲话,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祝正庆主持会议,高新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石旭涌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武进高新区坚持以创新为引领,以项目为支撑,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十三五”发展实现圆满收官。2020年,园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0亿元,工业开票销售突破1200亿元,规上工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分别占全市的6.4%、6.5%,9.3%和9.3%,各项指标增量和增幅在全区全市保持前列。整个“十三五”期间,园区地区生产总值累计增长52%,工业开票累计增长8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服务业投资年均增长2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6.2%。在2020年度全国169个国家高新区评价中,武进高新区综合排名第38名,五年跃升21位,连续四年保持县区级国家高新区第一。

日前,常州市出台了《关于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关于促进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共同构成全市创新政策体系。会上专门进行了相关科技创新政策解读。

新政紧扣企业、人才关注的重点、焦点、热点等现实需求,针对问题症结,找准施策方向,拿出切实举措,具有政策覆盖范围广、创新投入力度大、施策针对性强等特点。下一步高新区也将在实施创新驱动上持续发力。聚焦创新主体,在壮大创新集群上下功夫;聚焦高端人才,在双招双引质量上下功夫;聚焦协同创新,在优化创新生态上下功夫。

图文报道

石旭涌致辞石旭涌致辞发布《高新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发布《高新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宣读表彰决定宣读表彰决定
解读相关科技创新政策解读相关科技创新政策会议现场会议现场会议现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