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太湖、滆湖湖长制工作年度总结会议视频直播

  • 本期嘉宾: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太湖、滆湖市级湖长韩九云;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志峰;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薛红霞;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施小平;相关部门负责人等。
  • 主 持 人 :太湖、滆湖湖长制工作年度总结会议
  • 直播时间:2020年12月16日
  • 会议主题:太湖、滆湖湖长制工作年度总结会议视频直播

会议概要

12月16日,我区召开太湖、滆湖湖长制工作年度总结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太湖、滆湖市级湖长韩九云,区领导刘志峰、薛红霞、施小平参加会议。    

太湖武进区境内环湖岸线长度6.1千米,占太湖环湖岸线总长度的1.6%。太湖有2个“水十条”国考断面,分别为太湖湖心区断面和太湖西部区断面,水质目标均为Ⅳ类水。今年1-11月,湖心区断面水质为Ⅳ类,达到考核目标;西部区断面水质为Ⅴ类,未达到考核目标,主要超标因子为总磷,浓度达到0.121mg/L,超标0.21倍。今年以来,区、镇、村三级湖长认真开展巡湖工作,累计巡湖54次,2020年度市级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自湖长制实施以来,武进区持续深入开展滆湖湖长制工作,区、镇、村三级湖长认真履行各项职责,按照市、区总河长令要求,以生态河湖行动计划为统领,以水环境治理为主线,积极组织推进辖区内湖长制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湖泊管理与保护能力,湖泊生态质量有效提升。2020年滆湖由市级湖长下达的目标任务共计10项,目前,已全部完成各项工作的年度任务。   

韩九云指出,武进的河湖长制工作成效显著,但两湖水质仍面临较大压力,各级河湖长要编排好明年工作计划,持续推动岸线整治,加强统筹推进“退田还湖”力度,毫不松懈做好两湖工作;要推动两湖水污染防治,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强化组织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使用针对性的措施和办法,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更好的展现新作为,满足好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环境需求。韩九云一行还现场走访调研了滆湖低碳公园北侧武进西太湖塔下片区近岸带水生态修复工程、庙桥河生态河道建设情况。

图文报道

视察现场视察现场韩九云发言韩九云发言刘志峰发言刘志峰发言
施小平发言施小平发言会议现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