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留言
信件标题: 关于职称与岗位相关问题?
信件内容: 一、根据《关于做好我市2023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常人社职〔2023〕15号)中 “(七)对中、初级职称实行国家统一考试的经济、会计、统计、审计、卫生技术、船舶、翻译、出版、通信等9个专业,考试成绩合格即取得相应层级职称,不再进行相应层级职称评审或认定。”

请问,是如何具体操作的?

二、招考以管理岗身份进入事业单位,但从事专业技术工作7年,是否可以转岗,是否可以评定职称?

三、拿到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方向)后,结合常人社职〔2023〕15号文件精神应该怎么做?

四、单位中管理岗、专技岗具体职数以及目前聘任情况是否需要对外公开或者内部公示?
留言时间: 2023-05-12
回复时间: 2023-05-15
回复内容: 郭云江:
    您好!
    关于你所反映的事项现答复如下:
   1、文件中提到的9个国家实行统一考试的专业,请至http://czks.czrsj.cn/常州人事考试网查看相应考试计划与报名流程。考试成绩合格即视作取得相应职称。
   2、管理岗位人员如取得了专技职称,单位专技有空岗,并且职称与工作相匹配,经主管部门同意,可以转到相应的专技岗位上。
   3、无需后续操作。
   4、单位管理岗、专技岗的空岗情况一般有单位人事管理部门掌握,具体聘任情况由单位内部公示。
回复单位: 武进区人社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