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标题: 关于适龄儿童就读武进区实验小学政策咨询
信件内容: 领导您好,目前我在帮孩子报名武进区实验小学的时候遇到困难,根据入学公告,孩子年龄符合,孩子户口和爸爸的户口与合法固定住所都在茂业豪园,是该小学的施教区。我们在茂业住了7年了,周围的邻居都可以证明,但是在报名的时候,被告知由于房子的名字是爷爷的名字,需要我和孩子爸爸去打无房产证明,或者将房子从爷爷那里过户到孩子爸爸名下。这两点对我们来说都很难,首先过户费是一笔很大的支出,而且办理时间也很长,目前小学报名时间很紧张了,第二,我在牛塘还有一套房子用于出租,所以我们无法开出无房证明。请问这种情况下我们孩子如何上学呢?
留言时间: 2022-07-03
回复时间: 2022-07-04
回复内容: 我局工作人员已电话联系服务对象,告知了相关入读政策: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武进区幼儿园、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规定,适龄儿童少年的户籍与法定监护人在施教区的合法固定住所一致,是确定其就读施教区的法定依据。适龄儿童少年户口应与一名监护人户口及合法固定住所保持一致,不一致的由属地政府与区教育局根据各校生源状况,按照相对就近入学原则,进行统筹安排。服务对象后期如有疑问,请咨询86312650。
回复单位: 武进区教育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