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投诉
信件标题: 老年人无绿码无法乘坐公交车
信件内容: 住在礼嘉镇村上的老年人不会用智能机,独自出门时无法出示健康码,公交车拒载,导致老年人无法顺利乘车上街购买生活用品,建议像其他地方学习,给老年人一个码,让公交车司机扫码确认他的健康码情况。 老人年纪大了,根本学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是否考虑其他更方便的方式帮助老年人无障碍出行。

以上问题已反馈过一次,但等于没处理。

如无法回复,请告诉我,要找哪个具体部门才能解决这个问题,而不是直接来一句这个不是处理问题的通道。谢谢!
留言时间: 2022-04-18
回复时间: 2022-04-20
回复内容: 您好!您反映的情况,我局已知悉,常州公交集团是市交通运输局下属单位,对您反映的情况,我们也向公交公司进行了咨询。据公交公司回复: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学生,除正常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外,老人凭48小时内(或3月19日以来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凭老年卡、高龄卡刷卡或本人身份证投币方可乘坐公交;老人如果没有核酸报告出示14天内的健康码(复印或截图),学生凭学生卡刷卡或本人学生证投币乘车。如果没有学生卡和学生证,也可以打印48小时内(或3月19日以来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复印件),不配合查验的人员禁止乘坐公交。如有疑问,请拨打常州公交热线:12328。
回复单位: 武进区交通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