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投诉
信件标题: 武进区劳动仲裁委剥夺我代理权问题。
信件内容: 武进区劳动仲裁委剥夺我代理权问题。

信件内容 村民杨某明与武进区一家企业有劳动纠纷。需要申请劳动仲裁。

村里开了诉讼/仲裁推荐函,推荐我给杨某明与供职企业代理劳动仲裁一案。



该推荐函完全符合民诉法58条所规定的当事人基层组织推荐的人员的规定,在全国和各仲裁委都认可。但武进区仲裁委立案庭中受理我们的案件后,告知我不具有代理资格。理由是不符合最高院民诉法的司法解释88条规定,说我必须户口和杨某明在一个村才行。并要求我咨询律师去。

本人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法学专业毕业,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对民诉法比较了解。但为了尊重该工作人员的意见,还是拨打了常州市司法局值班律师电话0519-12348进行了咨询。律师也说我完全符合要求。村里为了让村民杨某明的合法权益,推荐有一定法律水平的人员代理村民的案件,完全符合中央各部委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精神,也符合民诉法58条和最高法关于民诉法解释第88条的规定。

本人上大学时,将户口迁移到了大学所在地河北省。武进区仲裁委立案庭故意将高法解释88条中的当事人社区推荐的人,对我解释成代理人也和委托人必须在一个村,明显限制缩小了最高法的司法解释。当事人在民事诉讼中,属于原告和被告、而不属于代理人。武进区劳动仲裁委立案庭的工作人员。作为专业法律人士,明显属于故意误导法律条款,限制代理人的权利的行为。

试想,如果限制了本案本人代理人的资格,对于一个文化水平初中水平,工地卖苦力的申请人杨某明,对法律一无所知,又无钱请律师。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

对于同一格式的公民代理推荐函,在别家法院或仲裁委都能适用,在武进区劳动仲裁委为何遭到刁难?恳请人社局、仲裁委领导关注此事,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22.3.2

                        
留言时间: 2022-03-02
回复时间: 2022-03-04
回复内容: 杨前锋:
    你好!
    关于你反映的事项我局工作人员已向你进行了相关政策解答。
回复单位: 武进区人社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