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举报
信件标题: 南夏墅九华村委下沿沟领导连续两年扣押82岁老人年底分红
信件内容: 诉求事实经过:周金娣1940年出生,常州市武进区南夏墅镇九华村委下沿沟25号,现今82岁,眼盲耳聋残疾,育有两儿一女。

一告,村委已经两年扣押老人年底分红,多次反映,村委不作为,还上门辱骂自己,态度极其恶劣。

二告俩儿子不赡养自己。

多次反映,村委不作为,还上门辱骂自己,态度极其恶劣。对于老人,这样的态度很寒心,所以恳求武进区政府的领导能核查此事,对于下沿沟领导,村书记给予严厉的批评,给出解决方案。

留言时间: 2022-02-22
回复时间: 2022-02-28
回复内容: 收到本信访件后,街道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委派街道农村工作局会同九华村委协同处置,现就相关情况说明如下:自2014年九华村成立股份合作社以来,下西组村民周金娣分配款与其儿子周学兴分配款一起发放,款项转入周学兴银行卡。2020年起,周金娣向村委提出:其个人分配要求单独发放。因为组级分配的改动要通过村民组组长同意,村委无权随意更改分配情况。与村民组组长沟通后,考虑到周金娣本人年纪大、体弱多病以及涉及以后子女赡养事宜等多种因素要协商解决,期间村委也主动召集其子女进行调解,子女也未能配合商量事宜。所以,村民组组长决定把周金娣2020年及2021年分配款共计2400元暂缓发放,等其三个子女协商好后再进行发放。今年2022年2月23日周金娣2020年及2021年两年分配款已转入周金娣银行卡(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卡号为***42123011160223***),并且也已签字确认。此外,经所在村委协商,周金娣的2个儿子承诺承担老人的赡养义务。特此回复!
回复单位: 武进区南夏墅街道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