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投诉
信件标题: 美的翰林府业主违规放置商用空调外机,高度2米多、向上排风,影响相邻住户开窗通风和产生噪音影响
信件内容: 尊敬的区领导:您好!

     我是武进美的翰林府业主,11甲101住户违法将原设计的固定空调机位扩建成卫生间,8月初直接把商用空调外机放置北阳台窗户下面,经和物业多次交涉,业主又以南面拉院子有使用权为由放置到南面卧室窗户旁边,该超大型商用空调外机高度2米多、向上排风,已对其他住户产生明显的热风和噪音影响,尤其是对二楼住户,影响甚大。我们多次找小区物业投诉举报、协商沟通,希望能制止、劝阻该业主违法施工,或者挪到东侧卫生间处,以降低影响,但美的物业未能认真执行相关规定,放任违法施工,至其已施工完毕。

     该业主对南边院子没有使用权:小区公共绿地,其擅自占用为私家花园,因对其他业主没有直接损害,所以大多人没有明确提出异议,但私下均未认可;如其坚持有使用权,则请提供证据如买卖合同等来证实。

    经咨询有关专业部门,其安装的商用空调,是大型专用设施,通常安装在商场写字楼等场所,不符合我市居民小区空调安装的相关规定,会对环境和居民身体造成较大损害,较大功率且势必对小区输变电线路超负荷运载,带来较大安全隐患。

    即便可以占用公共绿地,也应以安全、经济、不妨碍他人为原则,并且要符合城市居住环境噪音污染等的标准,至少不应该明显影响他人。外机挪到东侧墙卫生间处,可以把影响降到最小。

   当前正在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据报道我们常州党政机关也解决了很多舆情民意关心关注的以往久拖不决的民生问题。在此,请领导责成有关主管部门现场勘察,或请相关政府行政执法部门介入处理。相信有了区政府的正确领导,我们关注的问题能够妥善处理!感谢。
留言时间: 2021-11-14
回复时间: 2021-11-18
回复内容: 经我街道社会事业局与社区核实,现回复如下:接到美的翰林府11甲201业主投诉后,小区物业与11甲101业主多次沟通,告知101业主改动将会带来的风险及损失,现101业主已把空调外机从北面公共区域移至南面院子位置(业主有使用权),尽量在院子边墙放置,不靠楼栋外立面墙体处,不破坏目前的绿化,同时会做好优化和遮盖,解决好噪音和排风问题;物业也将做好现场管控,确保101业主不破坏小区现场绿化及公区设施设备;同时物业将持续与11甲201、101业主邀约沟通,共同协商解决方案。
回复单位: 武进区南夏墅街道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