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投诉
信件标题: 酒水车雨天作业够敬业
信件内容: 2021.8.26傍晚下着大雨,我很惊讶此时,酒水车还在作业,不知道这个行为有没有给当事人发奖金呢?关于酒水车,其实早就想反问题,雨天酒浪费纳税人的钱这是一方面,以前还经历过在非机动车道被酒水车喷的经历,有时连忙跑到人行道还是免不了被喷,司机为了尽快完成作业,尽然不管行人和非机动车道人员,实在有点过份。我觉得,美化环境,先要美化心灵。相关部门有必要关注这些问题,不要为了人民,反而失了人民。
留言时间: 2021-09-13
回复时间: 2021-09-14
回复内容: 环卫道路机械化洒水作业,一方面是为了抑制扬尘,净化空气;另一方面是加强路面保洁。您反映的雨天洒水情况,实际是道路高压冲洗车在作业,平时路侧淤泥、积尘较多,且难以清扫,利用雨水的冲刷,再辅之以高压车冲洗,可以起到更好地路面冲洗效果,此外,路面上有一些人工难以清扫到的垃圾也可以借高压冲水的力量将其冲刷到路旁,再由环卫工人人工清扫。利用雨天冲洗路面的做法在全国许多城市都是普遍存在的,不是在做“无用功”和浪费资源。
关于洒水车误喷到路边车辆和行人,由于作业司机既要安全操纵车辆,又要面对路面复杂的交通情况,难免会有应对不足,误喷到行人的现象偶有发生。对此,我们向市民朋友表示诚挚的歉意,也希望市民朋友能对环卫作业的特殊性予以理解。感谢您对环卫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回复单位: 武进区城管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