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武进区交通运输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014133269/2022-00008
主题:交通
体裁:报告
组配:其他
单位:交通局
文件编号:
产生日期:2022-01-24
发布机构: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2-01-24
内容概述:武进区交通运输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武进区交通运输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苏政办公开办函〔2021〕70号)等要求,由武进区交通运输局编制的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及说明。可在常州市武进区政府门户网站上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武进区交通运输局办公室,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府东路7号,联系电话:0519-86503660。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武进区交通运输局按照国家和省、市、区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全年共公开各类政府信息570条。(1)在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目主动公开52条;(2)在区政府网站发布部门动态类信息490条;(3)在区政府网站部门信箱收到并回复28条;(4)发布政策解读1篇。

(二)全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条,已依法按时答复,并同步录入依申请公开办理平台。

(三)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通过区政府网站栏目、武进日报专版等多种形式进行信息公开。

(四)严把信息公开的规范审核。建立、健全信息主动公开、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送交、监督考核、责任追究等制度。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在程序上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规定,要求科室在拟文时务必按要求选择公开属性的类别(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或不公开),科室负责人和局领导要严格把关。确定需要公开的,及时在门户网站予以公开,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时效。为提高依法公开水平,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严格依法管理,加强督促检查,强化监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附件下载:20220129143210_80482.jp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附件下载:20220129143727_78992.jp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附件下载:20220129143123_17618.jp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覆盖面不够全面。

(二)改进措施。

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进行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拓展覆盖面,让群众更多的参与到政府信息公开中。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的重点,进一步加大网上公开力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本年度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

(二)本年报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