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常州市武进区农业农村局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MB1809434/2021-00118
主题:农业、林业、水利
体裁:公告
组配:政府重点工作
单位:农业农村局
文件编号:
产生日期:2022-01-18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2-01-18
内容概述:常州市武进区农业农村局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常州市武进区农业农村局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函〔2019〕60号)等要求进行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信息公开回应解读、公开的收费及减免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及相关说明。武进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常州市武进区农业农村局办公室(电话:0519-86310216)。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武进区农业农村局根据《常州市武进区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精神,围绕局中心工作,坚持以提升政务公开质量为主线,遵循安全、规范、主动、及时、有效、便民的原则,聚焦社会公众需求,积极推进政务阳光透明。

(一)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领导小组领导,明确局分管领导为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第一责任人,召开专题会议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星级科站”评比考核,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协同抓的工作格局。

(二)明确职责分工。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明确由局机关统一扎口开展,并委托武进区档案局进行公共查阅。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工作部门,主要承办具体信息公开事项、编制年度报告、保密审查等,确定了兼职发布员,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操作;各科室、事业单位根据局政务信息公开指南,提供政务信息公开材料。

(三)规范审核流程。我局编制完善了《常州市武进区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指南》,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方案,不断完善信息主动公开、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送交、监督考核、责任追究等制度,加强局OA办公平台制文流程文件公开性审核,建立了科室初拟选择、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双把关的工作流程,做到应公开、尽公开;确定主动公开的,再经保密审查流程,并及时在门户网站予以公开。

(四)畅通公开渠道。区政府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在武进区政府门户网站首页的“政府信息公开”、“部门动态”等栏目可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和工作开展情况;在《常州新闻》专设“阳湖兴三农”专栏、《武进日报》专设“农业农村”专版、武进电视台《武进新闻》专设“服务惠三农”专栏发表相关农业农村信息,让公众及时了解相关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区农业农村局主动公开各类政务信息116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公开文件已全部移交至区档案局。根据我局所履行的政务职能,全年信息公开工作做到突出重点、兼顾全面、适当平衡,较为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工作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1

0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9087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72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我局共受理依申请公开8件,其中信件申请6件、网上信箱申请2件;已办结8件,满意率为100%。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8

0

0

0

0

0

8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注:此项应与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中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数量一致)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3

0

0

0

0

0

3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5

0

0

0

0

0

5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8

0

0

0

0

0

8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申诉案件。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区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良好,但实际操作过程中仍然存在着相关人员重视程度不够、公开信息质量有待提升、公开效率有待提高等问题。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围绕:一是严格落实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各项信息公开制度,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管理机制,主动公开的所有信息必须按照规定时间和程序进行发布,避免信息积压、间歇停顿,健全台账资料,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二是加大宣贯力度。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提高思想认识,把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与全系统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的密切联系起来,坚持常年公开、定期公开与随时公开相结合,事前公开与事后公开相结合。三是强化监督考核。按月度检查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各栏目信息公开情况,严格落实通报制度,做到以考促行、以查促改。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报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主动公开信息索引号为:MB1809434/年度号-流水号。

全年无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常州市武进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