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武进区行政审批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 引 号:014134245/2020-00002
主题:其他
体裁:其他
组配:其他
单位:行政审批局
文件编号:
产生日期:2020-01-14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2020-01-14
内容概述:武进区行政审批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武进区行政审批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函〔2019〕60号)等要求进行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信息公开回应解读、公开的收费及减免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及相关说明。武进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武进区行政审批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19-86318003。

一、概述

根据武进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有关要求,全面、及时地公开了本单位的政务信息。 2019年,我局根据《常州市武进区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精神,围绕局中心工作,坚持“服务再加力,满意再提升”的服务理念,聚焦社会公众需求,积极推进政务阳光透明。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区行政审批局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发布单位动态信息、重点工作情况,进行政策宣传等。公开内容涉及内设机构、领导分工、人事变动、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年度工作总结、业务文件等方面,主动公开信息332条,根据本单位所履行的政府职能,并做到突出重点,兼顾全面,适当平衡,较为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工作情况。

 附件下载:20220129091132_74890.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附件下载:20220128152545_77883.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附件下载:20220128152700_23246.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工作流程不够规范,工作制度执行不严格。

(2)对信息公开的内容重要性认识不够。

针对以上问题,必须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加强执行工作制度的检查,科学配备人员,明确分工,规范程序,确保工作正常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区行政审批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相关费用。

七、说明

本报告统计数据时间为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