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引擎、文化振兴”武进区南夏墅街道文体大讲堂成功开启
发布日期:2022-12-09

12月7日下午,武进区南夏墅街道举行了以“红色引擎、文化振兴”为主题的讲座。该讲座是武进区文广旅局与常州市地方文化研究会倡议并发起的,旨在响应总书记关于“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的号召,深度挖掘地方乡镇文体特色,激发文体工作者的工作热情,推动以“美丽乡村”为核心的乡村文化振兴。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叶波和来自南夏墅街道10个社区、12个村,43名文体工作骨干参与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江理工学院教授赵贤德,常州市地方文化研究会贾棣授课,分别从“影响中国的现代常州名人与南夏墅名人”和“红色引擎、文化振兴——品牌赋能文体活动”两个主题展开。讲座中,赵贤德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吴稚晖、赵元任、周有光、李公朴等常州名人的生平事迹,将他们对国家和文化的贡献娓娓道来。他说,现代常州人要有自豪感,要多看、多写、多感受。此次讲座不仅内容充实、学术视野开阔,更传达出一种文化自信,提炼展示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以及常州的地域文化,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感触颇深。

贾老师以自己丰富的文体营销策划的工作经验,观点鲜明地向学员们分享了关于“品牌和文化振兴、文体工作关键要素”等宝贵心得。鼓舞和引发文体工作者们要“能想、能说、能写、能做”,努力做出“有趣、有料、有根”的文体活动。

本次讲座首次引入了“团队PK和积分模式”,通过互动问答赢取团队积分的方式让学员们气氛活跃,积极参与,实实在在地获取了属于自己的信息和技能。最终优胜团队被常州市地方文化研究会余忠良会长赠送了书法作品,积极参与者得到了文化礼品,全体参会学员得到了“乡村文体振兴先驱者”证书。与会学员表示,讲座给自己未来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动力,提供和很多有价值的思路与方法。南夏墅街道社会事业局张洁在参与了讲座后说:希望以后更多开展这类讲座和活动,推动本地文体活动的开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政府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行政中心
版权所有:www.wj.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