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公园
发布日期:2024-03-06  来源:武进区政府  浏览次数:

blob.png

blob.png

西太湖低碳湿地公园位于武进国家高新区阳湖路西端,驾车沿阳湖路一直朝西开,至西太湖(滆湖)边便是公园。公园西临滆湖,东临清影路,北临高新区与经发区界,南至武进大道。公园总面积为1500亩,其中永久性湖泊面积700亩。公园共分五大片区:低碳运动体验区、低碳农业体验区、低碳能源展示区和环境实验检测区、低碳生活体验区。

在运动休闲区,设置了网球场、篮球场、小型足球场,市民可以在运动中挥洒汗水;在农业体验区,今年春季刚刚种下的蓝莓、桔子树等已经成活,等到丰收时节市民可以来这里体验采摘的乐趣;在生态环境监测区,将建设西太湖生态环境检测实验中心,对西太湖的大气环境、水环境、生物物种多样性等一系列环境情况进行实验检测,为西太湖的环境保护提供技术支撑。

作为常州市武进国家高新区首个开放式公园,西太湖低碳湿地公园已于2015年春节期间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公园以湿地修复、低碳展示等为主题,在保护西太湖生态环境的基础上,打造出一个集科普、宣传、教育和生态休闲为一体的湿地公园。